馆长于明梓率队赴南京兄弟高校图书馆考察学习


73日至5日,图书馆(博物馆)馆长于明梓一行11人赴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考察调研,学习江苏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交流中,三所高校的馆长(常务副馆长)详细介绍了各自图书馆概况、馆藏结构、空间布局、阅读推广活动、特色服务、管理理念与做法等方面的内容,并就互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于馆长对三所高校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考察调研的重点是学习兄弟学校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让大家开拓眼界,取人之长为我所用,服务于学校科教融合和双一流建设,提升图书馆的功能,打造空间布局更合理、服务理念更新颖的人性化图书馆。其中南京大学图书馆的“智慧图书馆”服务系统,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的“阅读推广”经验和做法及南京理工大学“家的感觉”的图书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做法和理念必将推动我馆的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