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召开新学期全馆大会

2019年8月22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在五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馆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馆长于明梓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新到图书馆工作的四位同志:王琛、吕军丽、刘征、刘翠翠,并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新来的同志表示欢迎。于明梓说,新人的加入体现出了图书馆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大家携手共进,让图书馆事业蒸蒸日上。随后,王琛老师代表新进同志进行发言。

会上,于明梓向大家汇报了暑假加班情况和近期的主要工作进展。暑假期间,图书馆许多同志坚持战斗在工作岗位,领导班子和骨干多次开会,研究未来三年的图书馆空间提升改造优化方案、资金预算、空调、电梯、采编、学术交流等问题,为图书馆能够展现出更加优美、高档的新面貌而努力。

关于2019年的迎新生和新生入馆教育问题,于明梓强调,要把馆容馆貌保持好,每个人的精神状态保持好,争取将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覆盖到所有新生,预计将于军训结束后接待6000多名新生到馆参观。

于明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即将举办的图书馆馆员讲课大赛活动和省文化厅、学校组织的各种科研项目。面对即将推进的学术型图书馆建设等发展趋势,希望大家适应角色变化,提升自身素质,具有忧患意识,学会经常思考、研究日常工作,提升科研能力和业务能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栋田介绍了新学期图书馆党总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陈栋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提高自身素质,按原则办事,也要注意态度和方法;馆员要明确自身位置和发展方向;人人都要对消防和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图书馆平安、有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