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大使谈《傅雷家书》—— “悦读沙龙”第115期活动纪实

         

201992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悦读沙龙读书会承办的第115期“悦读沙龙”活动——《以家书为船,载满舱亲情》阅读推广大使趣谈《傅雷家书》,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

《傅雷家书》分享活动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的第一期活动,由图书馆孙娇老师主持,副馆长巩恩贵、情报所主任付来旭以及读书爱好者共计35人参与。

活动伊始,播放了短片《傅雷的一生》让大家对本期活动的主人公傅雷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接着阅读推广大使马欣宇、姜如欣、王玮以《傅雷家书》为出发点,从傅雷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傅雷对傅聪、付敏的教育方式、当代大学生如何处理与父母的相处方式这几个方面畅谈了各自对这书的看法和感悟活动最后以来自政法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18级高明月、王心如朗诵《傅雷家书》选段结,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读《傅雷家书》,千人有千面,从不同的角度看这本书,带给我们的感悟是不一样的。阅读推广大使存在的意义在于,把自己的理解思考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书友知道其他人是怎么解读这本书的,哪怕只给书友们带去些微的感悟,也是有价值的,这就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团队所传递的理念,也是悦读沙龙读书会一直传承的核心思想。

撰稿17汉语专业 秦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