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科研论文发表讲座通知

为更好的服务学校学科建设,让师生更全面认识Elsevier数据库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价值,提高使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水平,提升科研论文写作发表质量,特邀请Elsevier培训师刘晓倩博士、于婷婷博士来校开展讲座。欢迎我校各院、所教师、研究人员、学生拨冗参加讲座。

讲座时间及地点

1.讲座时间:201910171400-1530

2.讲座地点:图书馆5楼多功能厅

讲座主题

利用ScienceDirectScopus开拓视野,展示科研能力,撰写高质量科研成果(scholarly publishing for researchers

讲师简介

    刘晓倩,医学博士。2012-今发表学术论文11篇,SCI收录8篇,总引用超过60次。曾任Elsevier大中华区电子书客户顾问,现任Elsevier电子平台及内容大中华区客户顾问,主要负责ScienceDirect平台,电子期刊,及Mendeley使用顾问。在科研实践、科技助研方面有丰富经验。

    于婷婷 博士,爱思唯尔科研管理 客户顾问,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要负责Scopus数据库,SciVal科研分析平台的应用,在科研实践,科研决策方面有丰富经验。

Elsevier简介

Elsevier是一家荷兰的国际化多媒体出版及信息服务集团,主要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学生、医学以及信息处理的专业人士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其ScienceDirectEI数据库,是世界及中国研究人员使用量最多的全文及摘要数据库。

 Elsevier核心内容阅读平台ScienceDirect包含了超过2500种学术期刊及3万多册学术书籍,是世界上最大的最权威的同行评议全文数据库之一,内含23个学科领域分类的学科专辑子库,广泛涵盖多学术领域。ScienceDirect数据库强大的智能检索功能,可以帮助学者了解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学术热点,结合所在课题进行更有效的研究。

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3,500种期刊,9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约65万本书,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Scopus还提供多种工具,可用于追踪、分析学术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展示学术研究成果。

 

 

                                            学科建设办公室

                                             图书馆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