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工大”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共读传统文化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给同学们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图书馆作为文化战线的先锋军,精心策划了以“共读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线上阅读活动,使广大师生在居家战”疫“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习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活动由图书馆移动阅读平台--超星学习通提供技术支持,请参与师生下载“学习通”,加入活动小组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阅读书目有《乡土中国》、《论语译注》、《万物简史》等四十余本中外名著,以“共读的形式邀请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

在活动期间,师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根据章节内容设计读书计划,坚持每日阅读打卡,提交读书心得或精彩书评。

活动结束后,图书馆会根据同学们的打卡次数、话题笔记、评论数、点赞数等数据的综合排名,选出优秀读者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进行表彰。

活动时间:

2020.4.1-2020.5.31

参与方式

1.下载学习通APP

    方式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方式二: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进行下载

2.注册登陆

下载完成后,读者通过点击学习通APP的登陆界面进行登陆。

在登陆时读者需先进行注册通过手机验证码登陆,输入手机号,然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待收到验证码短信后输入即可注册登陆

根据提示完成姓名、单位、学号等相关操作

注:单位请填写“齐鲁工业大学“

3.进入活动页面

学习通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qlgydx进入学校首页,点击“共读传统文化”活动板块参与共读活动。

                                                    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

                      技术支持:山东超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