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来我校参观交流


94日上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林蓉馆长、薛超峰副馆长等一行5人来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于明梓馆长携班子成员和有关部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林蓉馆长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验互动,并参观了图书馆。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即将投入使用,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林蓉馆长一行带着对新馆的热切期待和积极筹备开馆的经验心得来到我馆,不仅分享喜悦和经验,还与我馆与会人员就图书馆的总体布局、管理规范、信息化建设、采编流通业务、阅读推广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座谈,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其间,于明梓馆长代表我馆同仁对林馆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两校图书馆虽然在服务定位、服务特色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在很多方面却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即都在努力以自己的方式服务学校战略,服务全体师生,都有不断卓越、体现价值的追求。 因此,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加强互动、共同进步,将是两馆同仁之间永恒的主题,今后可以建立沟通交流机制,不枉相聚大学城、相望如咫尺。

随后,于明梓馆长重点将我馆总体工作思路、人员梯队、学术型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陈栋田书记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馆内布局、馆员队伍建设、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阐释了“重点下移,动静分离”的设置理念,以及人员架构、工作体系构建、品牌建设等实践和构想;巩恩贵副馆长如数家珍地推介阅读推广工作,包括活动策划、具体实施、推广宣传、品牌创建、努力方向等方面;王傲镭副馆长就数字资源、学科服务、技术支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高峰副馆长专题介绍了流通服务外包业务、图书定位系统、阅览座位预约等问题。

座谈会后,于明梓馆长、高峰副馆长陪同林蓉馆长一行现场观看我馆阅览空间美化、流通业务外包、座位预约系统等的实施状态。



此次馆际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我馆与会人员从林蓉馆长一行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和进取精神,今后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我馆的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