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专家层层筛选评审,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指导选送的、来自金融学院王寒笑同学的《家书纸短 家国情长》获得金星奖。孙娇老师获星级指导教师奖,齐鲁工业大学获星级组织单位奖,王寒笑同学和来自管理学院的刘玉箫同学双获网络人气奖。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顽强抗疫,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强大力量。王寒笑同学演讲的作品《家书纸短 家国情长》参阅书籍为张丁的《抗疫家书》。这本书精心挑选了54封抗疫家书:或来自一线医生和护士,或来自党员干部,或来自普通群众,或来自他们的亲人,共同表达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念。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王寒笑同学的演讲作品带领我们通过一份份包含深情的家书,回顾了发生在抗疫英雄身上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感受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壮士断腕的勇气,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和守护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武汉大学图书馆、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自20204月启动以来,得到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作品征集阶段各高校图书馆共征集读书演讲作品3132部,最终推荐入围作品273部。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复议、确认五个环节,由阅读推广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最终评选出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金星作品20名、银星作品40名、铜星作品60名、网络人气作品100名、星级指导教师60名、星级组织单位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