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学科馆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科馆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1月8日上午,图书馆在七楼东会议室(B704)举办第二期学科馆员培训。培训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开展,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作了题为《学科服务及数据分析》的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党总支书记陈栋田、副馆长高峰出席会议,图书馆学科馆员共21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谢静主持。

王傲镭利用PPT课件和视频演示等方式为学科馆员介绍了学科服务的定义、国内外学科服务与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服务开展、学科分析数据来源、工具和能力、开展知识服务的意义等。学科馆员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就相关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于明梓作总结讲话。她说,希望大家树立信心,积极进行多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以求更好地适应高校图书馆与时俱进的业务需求。每个人都要从自身专业和特长出发,找到适合自己服务的学科,掌握信息检索和学科分析工具,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助力。

撰文、摄影:学科服务部

审核人:王傲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