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接力抄写《共产党宣言》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4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读书节“悦读•体验”活动之一 ——百人接力抄写《共产党宣言》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刘玉及校(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负责人出席。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活动由副校(院)长刘玉主持。



刘玉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本次活动得到校(院)师生员工地积极响应,集中抄写的报名人数已达200多人,各个学院也积极筹划“学院版”的抄写活动。活动中百人接力抄写完成的《共产党宣言》文本将会经过专业加工装订成册,收入图书馆的特色馆藏,与此前的“工大文库”“古籍文献”等特色馆藏一起被长期收藏。



吴衍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重大。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之基、信仰之源,是照亮百年征程的指路明灯,重温《共产党宣言》,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意义。全校(院)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校(院)党代会精神,聚焦校(院)“一三五七” 战略目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创科教融合新局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风雨百年》的音乐中,吴衍涛、刘玉与现场师生共同抄写了《宣言》内容,宣告百人接力抄写《共产党宣言》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