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开展“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馆员工从校史中追寻红色起点,传承先贤们的初心使命,4月29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邀请我校研究生导师刘德军教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全馆50余名教工聆听了此次党课。


   刘德军教授先从我们党和国家1919年以来经历“四个阶段”、选择“三条道路”、凝聚产生“两大理论”讲起,简述了1941--1950年从胶东工业研究室到胶东工业学校的发展经历,刘教授总结到:齐鲁工业大学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史、国史的组成部分。

随后刘德军教授从齐鲁工业大学红色起点之历史简述、缘由分析、精神透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生动再现了王旭久、秦仲达、范石杰、柳青等工大先贤们的光荣事迹。他指出,从胶东工业研究室到胶东工业学校的红色发展历程,在战火硝烟中记载了胶东工业研究室、胶东工业学校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卓越贡献,铸就了齐鲁工业大学的红色精神,这红色精神一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是前赴后继、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三是追求新知、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四是信念坚定、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



最后,陈栋田书记指出,全馆员工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始终,从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悟学校发展历程蕴含的伟大精神,学思践悟,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图书馆(博物馆)全体员工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且通过以工大先贤为榜样,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好的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