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索引

数据库访问网址:www.cnbksy.cn

《全国报刊索引》包括三格字库:  

1.《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图库集成中国近代文献中的所有图片类型,并按照照片、木刻、书法、地图、雕塑等16种类型呈现。

2.《晚清和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49)》: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0余种期刊,21900余期,50万余篇全文,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可从标题、作者、刊名等途径对50万余篇的文章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近2期刊(截止目前),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

3.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1862-1949

上海图书馆珍藏近代中英文报纸近五千种,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共建文献,《全国报刊索引》精选其中的大报、官报、小报等特色报纸,制作推出了多个系列报纸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