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宝数据库

一、访问入口

北大法宝V6.0登录网址:https://www.pkulaw.com

二、访问方式

校园内IP远程访问

三、访问截止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四、公司介绍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由北京大学投资控股、北京大学法学院创办和主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依托于北京大学优势资源致力于法律知识工程、法律人工智能、法律教育培训和法律文化传播四项事业,竭诚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

五、数据库介绍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型法律信息检索系统,数据内容涵盖法律信息的方方面面,目前包含法律法规库、司法案例库、法学期刊库、律所实务库、专题参考库、English库、法宝视频库、法考系统库、检察文书库、行政处罚库十大子库,“法条联想Clink”特色功能有效提升检索效率和法律信息价值,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

子库目录如下:

1、法律法规库:收录1949年至今的所有法律法规,经过严格编辑、录入,  机器和人工多重校对。

2、司法案例库:收录我国大陆各地法院裁判文书,精心编辑、深加工,提升案例参考价值。

3、法学期刊库:收录我国法学核心期刊、非核心期刊、集刊和英文期刊, 约242种刊物。

4、律所实务库:收录国内外知名律所金杜、盈科、君合等63家律所所刊或 者律师文章等律师实务资源。

5、专题参考库:收录多种分类实务资源,为学术、实务提供参考。

6、英文译本库:北京大学法律翻译研究中心人工翻译,多重校对,更符合中文原意。

7、法宝视频库:汇集实习律师和执业律师职业素能、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等精讲视频。

8、法考系统库:是由北大英华团队为备战法考的法律人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产品。该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考试大纲、法律文书、视频资料、我的法考七个部分。

9、检察文书库:包括法律文书和案件信息两个子库,收录了各级人民检察院陆续公布的检察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涉及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申诉、民行、死刑复核、铁路检察、刑事执行等九大类案件。

10、行政处罚库:收录中央及除港澳台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行政处罚信息,目前数据量已达百万级,并持续更新中,设置包括主题分类、处罚种类、执法级别、处罚机关、处罚对象在内的七个聚类维度,辅助筛选,使用户能够快速、准确地检索到所需信息。除对数据进行精细整理外,更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与处罚依据进行关联,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专业信息服务。

 

有问题可联系:

安老师 18600600729(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