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悦读沙龙”成功举办——诗话人生


 12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悦读沙龙第十七期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活动邀请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刘传波做了诗话人生的文化讲座,50余名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由悦读沙龙的张蒙蒙同学主持,刘传波老师主讲了诗歌文化探索。我们通过刘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的讲解,增加了对于诗歌的了解,进而了解到它们的不断发展——或是一段感人的名人传奇故事、或是一种强烈的感情抒发、同时也了解到诗歌延续发展千百年的文化底蕴。

诗歌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西方诗歌形式风格纷繁复杂、缤纷多彩、千变万化,其蕴含的历史文化也是源远流长。

 正如字面,诗话人生,诗歌的背后所蕴含的,不仅仅是诗人们喷薄而出或是娓娓道来的感情满溢,也同样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环境、风俗文化和政治经济发展,同时也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不愧为诗话人生,一首诗歌,的的确确能够反映出诗人的人生经历,同样也能够为我们的人生发展带来深深的思考。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将自己的想法与自己知道的知识分享出来,并向刘老师提问。也正是因为这次的活动激烈的思想交流与意识撞击,也让我们再次大开眼界,了解了许多本来不曾了解的诗歌知识,也解决了许多让我们困惑已久的问题。

 诗话人生,人生如诗。在这一夜,我们在人生的宣纸上再次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笔画,再次领悟了让我们受益匪浅的道理,就让我们在这如诗如画的人生中,坚强地行走下去,努力到达辉煌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