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文学术期刊订购及建立学术资源建设交流平台QQ群的通知

关于开展外文学术期刊订购及建立学术资源建设交流平台QQ群的通知


各院部、教师:

外文学术期刊是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快捷地反映出国内外最新科技发展动态和科研成果,其时效性强、信息量大、内容新颖,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人员了解本研究领域内前沿科技和获取新知识的主要渠道。

为了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状况,使学校图书馆的学术资源结构更加符合学校的发展需要,充分利用文献资源建设资金,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需求,图书馆现开展外文学术期刊(电子版)按需要订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院部指定专人负责外文学术期刊(电子版)按需要订购工作,并将联系信息填报图书馆(见附件)。

2、各院部征集、汇总订购意见,将结果按附件填报图书馆。每学院限定订购6种以内期刊,可按照期刊重要程度排序依次填报6-10种,因订购渠道原因无法订购的依次递补。填报前请核实不要和学校已订购的外文资源重复。

3、电子期刊试用平台已发布在图书馆网站“数图→外文定制期刊”栏目,供教师参考。试用地址及方法见OA

4、为更好地做好学术资源建设工作,提供更好的资源服务,图书馆建立了学术资源建设交流平台QQ群,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空间平台,请各院部负责外文学术期刊(电子版)按需要订购工作的老师务必加入QQ群,以利于征集意见,及时交流情况。同时欢迎各院部有学术资源需求,意愿交流学习学术资源信息的老师加入,共同做好学校学术资源建设工作。

群名称:齐鲁工大图书文献资源

群号:423677188

5、各院部请将附表在下周五(18日)前发邮件到图书馆,邮箱:wal@qlu.edu.cn;联系人:王傲镭;电话:89631686



图书馆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关于开展外文学术期刊订购及建立学术资源建设交流平台QQ群的通知 .doc

附件:


学院:

联系人:

电话:

QQ


(您习惯使用哪种即时通讯软件:QQ微信□易信□  iMessage  Skype□)

外文学术期刊订购种类

序号

ISSN

刊名

中文译名

订购学院

例子

0003-0007

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

XX学院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