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感悟”——第四十三期“悦读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16315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十三期“悦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该活动由学生自主举办。“悦读沙龙”指导老师陈京伟和图书馆部分老师20多人参与 

本期“悦读沙龙”活动主题是“旅行·生活·感悟”,由参与的同学就主题谈谈各自的经历和感受。活动主持人文法学院的朱怡璇同学以明代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和东晋著名文人、旅行家谢灵运的旅行经历及作品为开场白,激发大家谈谈各自旅行经历。文法学院徐贝贝同学对故乡南京老街老巷及名胜古迹如夫子庙、鸡鸣寺、三山街的所见所闻引发的人文感悟令人感动。张润泽同学的“骑行”经历、台湾之行引出了关于“礼”的话题。还有同学讲了对济南趵突泉、曲水亭街和其他地方的所见所闻。指导老师陈京伟也谈了谈春节期间携友到湖南、贵州、云南自驾游的经历。旅游景点太多的商业气息和人潮涌动现象引起了大家纷纷的“吐槽”。旅行与旅游的区别,关于旅行的意义与读书的关系,也引起了大家讨论的兴趣。正如主持人朱怡璇所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与万人言是人生的至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