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十五期“悦读沙龙”活动举行

2016 1111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五期葡萄酒文化--悦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轻工学部赵新节教授主讲,工商管理学院丁蒙同学主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150余人参加。

赵新节教授就“葡萄酒基本知识制造葡萄酒的方法优质葡萄酒标准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讲解。正如赵教授所言:葡萄酒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科学。葡萄酒不仅是饮品,它还是艺术品,是科学产品。葡萄酒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与西方相比,国人在品酒,鉴赏这一块欠缺很多,赵新节教授通过对比中西方葡萄酒文化传承的差异解答了这个问题。在品酒环节,赵教授从葡萄酒的色、香、味三个方面带领众人体验了一场视觉、嗅觉与味觉的盛宴。

在互动环节,于阵阵酒香之中,赵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赵教授引领同学们进入了一个高雅的葡萄酒天地,感受到了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历史。(通信2016级马新如撰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