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期悦读沙龙举行

2018年6月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政法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87期悦读沙龙——“《百年孤独》----共读一本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我校政法学院张勇老师,悦沙成员赵伟主持,图书馆有关老师和图管会及悦读沙龙读书会成员50多人参加。

本次活动与以往悦读沙龙活动不同,是由图管会全体成员参与的。《百年孤独》是由图管会全体成员共同投票选出的一本文学经典之作,在前期共同阅读的基础上举办的此次讲座。

张勇老师首先介绍了《百年孤独》的作者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及该书的社会评价和基本内容,围绕“魔幻现实”、“百年”、“孤独”三个关键词与读者一道深入探讨了这一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代表作的精髓。张老师针对作品中的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活动中,提醒大家要换位思考,正确理解魔幻与现实的关系,正确理解西方语境中的关键词和历史观。讲座后期张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将自己的感受心得与同学们分享,张老师深刻精细的讲评给同学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图管会精心准备的小游戏(补全书中人物结构)环节也得到了读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