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系列推广服务纪实--掌握研学利器助力科研写作

1113日下午,图书馆举办CNKI“掌握研学利器助力科研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CNKI专职讲师张凤娇主讲,馆长于明梓、书记陈栋田及图书馆和各院系部分老师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写作水平,讲师张凤娇从选题分析、文献调研、研读学习、创作投稿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解由浅入深,从使用CNKI的体验入手,详细讲解了CNKI知识脉络结构、CNKI研学平台各版块的功能及使用方式,并以有奖竞答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听讲十分认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竞答活动中,深感受益颇多。

讲座之后,同学们还对图书馆资源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于馆长表示,图书馆中像CNKI这样优质的数字资源还有很多,欢迎同学们多来使用宣传图书馆的资源。

没能参加培训的同学可以通过培训课件继续学习。

掌握研学利器助力科研写作培训课件.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