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系列推广服务纪实——NoteExpress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

11月27日,由数字资源部组织的“NoteExpress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数字资源部主任高峰主持,特别邀请了北京爱琴乐之技术有限公司NoteExpress 讲师刘佳宁主讲。王傲镭副馆长带领部分图书馆老师,以及各院系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佳宁讲师用操作演示的方式介绍了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应用。在论文或者著作写作过程中,利用NoteExpress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并在撰写论文时,可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本次培训圆满成功,这将有助于师生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助力科研;为师生解除在科研中文献管理的难题,让写作变得更加轻松自如,妙笔生花。

培训课件  :NE齐鲁工业大学培训PP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