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12月5日上午,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B708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穆长春主持,第三党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1人因病缺席)。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作为支部联系人和督导员王海燕一起列席了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其次,穆长春书记报告了第三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会党员联系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和评议,王傲镭副馆长也对第三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根据支部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党员的讨论及评议,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票》由督导员收齐。

最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穆长春书记首先做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党员逐一对他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与会党员逐一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本着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增进了支部内部团结,促进了每位党员的成长。根据每位党员的自我批评,结合日常了解及大家的批评意见,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票》由支部组织委员收齐并统计。根据得票情况,结合日常了解,支部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评价意见并确定评议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