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2018年度员工考核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2018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及《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争做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实施方案》、《图书馆(博物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员工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图书馆2018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馆领导和各部室主任组成,负责图书馆职工2018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图书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穆长春同志兼任。

各部室主任组织本部室员工述职、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二、参加人员

图书馆全体员工、各团队。

三、考核的分类

考核分为: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校(院)年度考核优秀、先进教育工作者。

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

(一)先进个人

民主评议为合格的人员方可申报。

1、图书馆“学术研究好能手”:根据《图书馆(博物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图书馆工作人员在2018年积极进行与图书馆管理服务等业务相关学术研究的,均可申报。全馆评选6名。

2、图书馆“担当作为好干部”:各部室主任及兼职党、政、群全馆性业务的人员。全馆评选6人。

3、图书馆“担当作为好员工”:部室主任外各岗位工作人员。全馆评选10人。

(二)优秀团队

团队成员民主评议均为合格方可申报。

1、图书馆“干事创业好部室(支部)”:各部室、各党支部。全馆评选5个。

2、图书馆“干事创业好团队”:各业务团队。全馆评选3个。

校(院)年度考核优秀、先进教育工作者

12018年度考核优秀:按校(院)考核规定从图书馆先进个人中产生。全馆评选6人。

22018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从2018年度考核优秀中产生。全馆评选2人。

四、民主评议及先优申报、推荐

1、各部室组织员工,按照本规定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总结年度工作并开展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2、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符合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申报条件的,填写《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申报表》,其中申报“图书馆专业学术研究先进个人”、“担当作为好员工”的要经过部室推荐,每称号每部室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名,人员较为集中的部室可适当放宽。

五、考核程序及时间要求

1314日前,完成《图书馆(博物馆)2018年度员工考核工作安排》的拟定、考核小组讨论通过及考核工作的布置。

2、各部室于322前完成民主评议,并向办公室报送民主评议结果。

3、各部室、团队于325日前向办公室报送《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申报表》。

4328日前,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评选图书馆先优个人、优秀团队。

5329日前,召开全馆员工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评选校(院)年度考核优秀;召开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确定图书馆员工年度考核等次,评选校(院)先进教育工作者。

6331日前,办公室完成考核结果的备案工作。

7410日前,办公室完成《年度考核登记表》等考核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

六、考核结果的使用及表彰奖励

考核结果将作为岗位聘用、职称晋升、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考核工作结束后,图书馆将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得先优称号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未尽事宜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协商解决。

附件:

1、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

2、图书馆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申报表

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先进个人登记表

图书馆(博物馆)

2019.3.14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