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召开“馆长有约--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9年6月18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以下简称“图书馆”)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馆长有约――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副馆长巩恩贵、图书馆情报研究所老师及10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巩恩贵主持。

座谈会伊始,于明梓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各位毕业生代表对图书馆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他们表示感谢和祝福。其次,于明梓表达了她作为图书馆馆长对于当前图书馆发展态势的担忧和对于图书馆未来发展走向的思考。最后,她强调,在电子阅读流行的今天,“图书馆依然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是读者进行讨论、放松和“书疗”的地方,“未来图书馆能做很多事情”。信息时代迫使图书馆员进行自新,我们需要读者的建议,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图书馆的发展出一份力。

随后,于明梓向为图书馆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代表发放了图书馆“VIP借阅证”。持有这种“VIP借阅证”的毕业生可以终生享受图书馆的服务。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在图书馆的见闻和经历,总结在图书馆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图书馆的眷恋之情,畅谈对图书馆工作和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交流内容涉及“图书馆的定位和未来走向”、“自修室管理”、“阅读疗法”、“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学生社团的内部交流和管理”、“图书馆文化建设”、“博物馆的宣传”、“读者阅读引导”、“图书馆对于毕业生的关怀”等多个方面,基本涵盖了读者所关心的大部分问题。

于明梓就毕业生代表集中反映的“新生入馆教育”、“自修室管理”、“博物馆的宣传”、“图书馆对于毕业生的关怀”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反馈,同时对毕业生代表向图书馆提出真诚的建议表示感谢。

巩恩贵邀请毕业生代表加入“悦读沙龙”微信群。他表示,近期还要建立图书馆校友服务群,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毕业生、校友的联系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