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科服务在您身边”交流活动走进管理学院

为加强图书馆与各学院的联系与沟通,更好的为院系老师们提供学科服务,取得富有成效的交流效果,9月5日下午,图书馆馆长于明梓、副馆长王傲镭带领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纪培红、刘翠翠老师走进管理学院,开展“学科服务在您身边”活动讲座。管理学院王永国书记带领本学院学术骨干老师们参加讲座并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于明梓馆长做了简短的介绍和会前发言。于馆长说,来到管理学院就像是回到了家一样很亲切,更迫切的想要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介绍给大家,为学院的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助一把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充分了解图书馆的最新资源和学科服务。随后由副馆长王傲镭讲解“学科服务在您身边”活动,就学院学术资源建设、机构知识库建设、CSSCI情况分析、图书情报专业、学科服务平台、文献分析与投稿等方面展开解说。最后,大家还就学术论文知网查重、机构知识库进行科研主题检索、校外登陆(学生宿舍、菏泽校区)、学术电子期刊单独订购、图书馆网站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活动使学院老师们对学科服务平台对学科发展的作用,机构知识库的功能与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给图书馆做好学科服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积累了经验。

 

9a9475336c0758b4ce3659b575186bf


0f410cae92a25eda44d8e11edd32f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