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


2019919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博物馆)馆长于明梓主持,党总支书记陈栋田做了动员讲话。

于馆长首先介绍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陈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根据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针对图书馆(博物馆)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强调:一是图书馆(博物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班子成员带头,在理论学习上、思想政治上、干事创业敢担当、为读者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上下功夫,集中梳理出一批突出问题,建立台账,认真整改,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文献(空间)资源及服务。三是明确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通过支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通过支部书记轮训、讲党课、写体会引导党员守初心、学使命、增强党的意识、着力解决问题,杜绝学习中的形式主义,自觉接受监督。四是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同分管从事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读者反映突出的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部署会,图书馆(博物馆)全体党员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丰富的内涵和即将采取的各项措施,结合活动的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和行动上向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看齐,为校(院)目标及图书馆(博物馆)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