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试错中前行 ——杨家成《另类独行:杨家成的英语路》新书分享会纪实


2019922日晚7点,明星英语导师杨家成受邀来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书《另类独行:杨家成的英语路》分享会。本次活动是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主办,图管会和悦读沙龙读书会承办。

许多喜爱杨家成的粉丝,热爱英语的师生前来参加活动。杨家成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人生经历并一一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杨家成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心理曾在旧金山歌手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后作为歌手、演员出道。经过多番跌宕后,他成为学生们热爱的明星英语导师。在抖音、微博、Facebook等网络平台拥有千万粉丝。

主持人以杨家成开始做自媒体的契机为切入点,开始了整场分享会。杨老师曾做过线下的英语教学。他深知很多学生对学习英语提不起兴趣,于是他开始制作短视频,将幽默与欢乐加入到教学当中,希望由此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喜爱上英语学习。

在取得现在拥有的成功之前,杨家成老师也经历过无人问津的时期和许多次的失败。他将自己多年的英语学习经历和人生感悟写在书里,希望同学们在书中不光学到英语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也能从中获得工作、人生的建议。

杨老师回答了现场同学的一些提问。一位日语专业的同学提问如何保持学习英语的热情杨老师回答道:语言本身是枯燥乏味的,但是我们可以赋予学习过程生命和活力比如背单词的时候,不要只记住这个单词如何拼写和它的中文解释,尝试将这个单词放在一个有趣的句子中,这样既记住了单词,也学习了这个句子中包含的其他生词和语法知识,主动给学习增添了乐趣。还有一位同学向杨老师讨教做自媒体的”干货”。杨老师说做视频一定要抓住灵感,大胆地去尝试,多拍一些视频,然后慢慢修改,不要在拍之前就想太多,免得失去了热情和灵感。还有同学问杨老师面对不同人生境地时有什么的感受。杨老师坦言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差别,这是因为自己是真的热爱做教学视频,始终保持着热情与动力,在试错中前行,成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最后,杨家成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以签售结束了这次分享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近距离接触到杨家成老师,收获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法和人生建议,增强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增加了一些对名人成功的感悟。

(撰稿翻译18-2 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