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 助力科研更高效


情阻挡了我们回归校园的脚步,数字资源却为我们打开了学习的绿色通道。为了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居家科研学习期间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顺畅进行ScienceDirect数据库推出在线培训ScienceDirect 是全球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包含2500余本期刊及38000册的电子图书,全力支持科研人员的科研创新。

培训时间:2020228日(周五)下午14:30(可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教室,输入昵称即可观看,昵称支持中英文字符)

培训参与方式:

1. 复制以下地址到浏览器打开:http://lasedu.gensee.com/training/site/s/82157531

2. 扫码下方二维码直接观看:

讲座内容:

1. Elsevier核心内容(期刊+图书)介绍

2. 解锁 ScienceDirect 检索技巧,海量内容中如何快速准确查找想要的资源

3. 个性化定制功能,帮助科研人员及时追踪科技前沿

4. Topic Page 架起期刊与图书的桥梁,助力交叉科研及深度阅读

讲师信息:

主讲人:朱红英

Elsevier核心内容客户顾问)

助教:李梦瑶 

Elsevier电子图书客户顾问)

关于ScienceDirect数据库:

ScienceDirect数据库是全球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全学科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世界最大的科学、科技、医学全文与书目电子资源数据库。


1997年,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平台正式上线,包含超过2,500种同行评审期刊与38,000多本电子书,是研究者的强大助手。目前平台累计共有1,600万篇高质量科研文献,并且以每年5%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这些科研文章是来源于权威作者的研究、著名编辑群管理、并受到来自全球研究人员的阅读和青睐。Elsevier 提供物理学和工程学、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和人文四大领域共24个子学科的高质量论文,为这些学科提供了可参考的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全球范围内,ScienceDirect数据库获得了135 个国家1100 万科研人员的认可。在中国,ScienceDirect数据库也是目前高校及科研机构使用量最多的外文科技文献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