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再启新征程——图书馆(博物馆)召开年度表彰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093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上年度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352会议室举行,副校(院)长曹茂永、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



大会对2019年图书馆(博物馆)“干事创业好干部”、“干事创业好员工”,以及“馆员书评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颁发获奖证书之后,曹茂永副校(院)长作讲话,介绍了学校(科学院)近期发展形势和重大战略,对图书馆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图书馆全体馆员提出了新要求。

他说:配合学校争创一流和科教融合的大环境,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发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等三大职能,努力建设“三个一流”——一流资源、一流服务、一流管理,着力打造自身特色,与学校战略互动共进,切实发挥图书馆的基础支撑作用。

他强调,图书馆的馆员要不断提升能力、提高素质,以更好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宗旨,以读者的满意为最高目标,人人争当干事创业好员工。同时,图书馆是一个窗口,服务好师生,就是树品牌、树形象,就是为学校(科学院)赢口碑。他希望馆员们继续“鼓干劲、树形象、多学习、打造好团队”,更加团结协作,更多温馨和谐,勤奋工作与愉快生活两不误。

随后,于明梓馆长对过去一年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尤其对2020年上半年“抗疫”形势下,图书馆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的诸多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半年全馆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肯定了上半年以来,各部室、各位馆员克服疫情影响,建设了更加忙碌而高效的“线上办公室”,利用网络和电子资源服务广大师生,并着力展开图书网上采购、流通服务外包、公开征集书画作品、改造优化阅览空间、阅览座位预约、积极参加行业赛事等亮点工作,肯定了馆员们的超额付出和奉献精神。最后,她向馆员们发出倡议——更加勤奋工作、树立职业尊严,把“好好上班、做研究思考型馆员、构建和谐图书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互相尊重、互相配合, “干一行内一行”,通过个人成长促进图书馆事业良性持久发展,干事创业,成己达人。



陈栋田书记最后作总结,要求大家多了解学校的动态和文件,关注学校的人才人事政策,以使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