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资源变更的通知

为做好科教融合背景下的学校(科学院)数据库资源保障,对数字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提高使用效益。经协商,自2021年起,对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资源结构和IP地址覆盖范围进行调整,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IP地址覆盖范围

访问范围为学校(科学院)全部IP地址,实现IP地址全覆盖。校(院)师生、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在校园网范围内的各校区、科学院各分院、各研究所均可直接访问。校(院)读者校外访问建议使用CARSI方式访问。

2、调整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资源结构

2021年度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订购内容包括:《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个刊”(网络版)》、《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其余子库2021年度不再续订。读者可以通过订购的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中文发现系统等进行补充。

资源访问中的问题,请咨询图书馆数字资源部89631956。

因资源结构变更对读者造成不便,敬请谅解!谢谢您的支持!




图书馆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