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热情服务——图书馆“学科服务在您身边”交流活动走进政法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图书馆与学院的沟通与联系,做好图书馆资源推广,开展调研,1月7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带领学科服务部主任谢静和工作人员一行3人到政法学院开展“学科服务在您身边”交流活动。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和党总支副书记张青热情接待了图书馆一行,学院教师近3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宋世勇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他说,政法学院和图书馆有过多次交流,此前已搜集到一些有关图书馆和学科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部分已收到反馈。希望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信息检索能力和科研水平,增进政法学院和图书馆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王傲镭以PPT课件结合网站实际操作示范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一场题为《“学科服务在您身边”政法学院交流活动》的讲座。他满怀热情地作了开场白:“今天据说是济南1月上旬70年来最冷的一天,但图书馆和政法学院交流的热情能压得住寒流。”随后,他择要介绍了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的利用、学科服务平台、学科服务群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学院特点演示了学科专业分析、学者分析、投稿分析及文献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等,提供了政法学院法学和管理学相关专业重要期刊列表,介绍了中国法律资源库,以方便老师和同学使用。最后,政法学院老师在线填写了《图书馆资源与学科服务需求调查问卷》。

撰文、摄影:学科服务部

审核人:王傲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