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 || 2021年“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阅读推广内容,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发挥图书馆美育教育作用,将阅读推广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在第26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2021年“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系列活动。

展览一

《筚路蓝缕·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




开展时间:2021422-1231

展览以时间历程为主线,用艺术语言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二

《因书而美——世界图书馆与书店摄影展》



开展时间:2021423-1231

展览以照片形式展示了五大洲不同国度、十七世纪以来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图书馆和书店,分享世界各国的阅读文化。

展览三

《中国历代经典读书图解读》展览



开展时间:2021424-1231

展览从中国历代存世画作中,选取约30幅经典读书图进行展示和解读,揭示中华文献的载体变迁、文本创新、形制演化、装具迭代以及阅读的风气流变、环境营造等,以传承和弘扬中国博大精深、优雅绝伦的优秀书画艺术与阅读文化,给欣赏者带来美感与书香的双重熏陶,引导观展者欣赏古典艺术、走近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阅读兴趣、培育文化信心。


《筚路蓝缕·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上、下篇见附件

附件:

艺术与阅读  筚路蓝缕·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上篇).doc

艺术与阅读  筚路蓝缕·开辟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献展(下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