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期“悦读沙龙”——《袁隆平的世界》线上读书分享活动预告

《袁隆平的世界》由湖南文艺出版社2016年出版,是一部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团队的人生奋斗、科学实践、精神追求为主要内容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它展现了一代科学家胸怀人民、热爱祖国、为解决中国与世界的粮食问题而献身科学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该书第一次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将杂交水稻研发的科学原理、发展历程全面呈现于读者面前,对于袁隆平及其团队俯身稻田,泥一生、水一身的科学实践活动与人生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是一本迄今为止真实准确、形象生动、思想深刻描述袁隆平的《哥德巴赫猜想》,也是一部超越《牛顿传》、《爱因斯坦传》的世界科学家传记。

2021522日,袁隆平先生永远离开了我们。

值此袁老逝世一周年之际,让我们追随他成长的足迹,走进他的世界,近距离地去感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从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中获得人生的启示。

主讲人:姜洪雷

活动时间:2022522日 (周日)19:30—21:00

会议地址:#腾讯会议:551-361-606

主办单位:图书馆

期待你的参与。

嘉宾简介:

姜洪雷,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齐鲁工业大学1996届毕业生,留校后在组织部、化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6年度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入选山东省榜样人物。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次)、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全国五好家庭。

近年来,以跑步、无偿献血、写作为载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建了“工大炫跑团”、“齐鲁工业大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开设《从零开始学跑步》、《重拾写作:从大学到职场》等通识选修课,创造和发展了“健跑工大”、“热血工大”文化品牌。通过个人公众号“洪哥雷语”撰写400余篇原创文章,150余万字,倾心打造工大师生专属的“心灵驿站”。

632d56c07fb218516dd8d29a10c46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