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文献数据平台(开放获取)

访问网址:www.modernhistory.org.cn

使用方式:资源为永久公益、免费网站。阅览无限制;下载需要用户自行注册,每个月2000页的额度。


平台简介: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以下简称“抗战文献数据平台”)是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的基础性、标志性的核心项目与主体工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局和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承办。自201612月正式组建以来,“抗战文献数据平台”项目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战研究的指示精神,全面收集整理有关抗日战争和近代中日关系的文献资料和研究成果,汇集抗战研究领域的若干文献数据库和专题数据库,打造涵盖国内外抗战史料、文献和研究成果的综合性、集成性资源共享平台和学术平台。经过近一年筹备,20179月,抗战文献数据平台测试版内部试运行。20189月,平台网站(www.modernhistory.org.cn)正式上线,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截至2023年初,抗战文献数据平台已上线:图书135000余册、报纸1000余种、期刊10000余种,中外文档案20余种,文献总量逾5000万页(另有大量图片、音频、视频资源),成为亚洲最大的免费公益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