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唯军用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访问地址http://gwbz.sunwayinfo.com.cn/

访问方式:校园IP访问,无并发限制

试用截止时间即日起——2023年1231

资源简介

《尚唯军用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较为完整地收录了国内外军用标准文献,能完整地揭示国内外军用科学、军事技术和军事实践的总结性成果,对我国军事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能够满足民参军、军转民等各类客户对国内外军用标准文献的信息需求,是先进、科学、完整的军用标准全文数据库。

2018年国防科工局发布的《军用标准化管理办法》,军用标准化是国防现代化建设中一项综合性的技术基础工作,对促进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加速发展军事技术装备,增强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军用技术标准(简称军用标准)是为满足军用要求而制订的技术标准,是从事国防科研、生产和使用、维修活动的共同技术依据。

各个国家为了加强对军事工程设计、研制、维修和军用物资的采购、供应管理,在标准化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制订了各种规范和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军用规范、军用标准、军用手册等。本系统收录的军事标准文献具有系统性、时效性、可靠性和完整性等特点,是我国军民融合战略实施落地,强大我国军事事业的重要参考文献。

收录范围:收录了美国、俄罗斯、英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澳大利亚、日本等21个国外机构的标准文献,以及国内的航空航天、机械、化工、军用、船舶、核工业等行业领域的标准文献。

收录年限:1928年至今。

收录总量:已收录国内外军用标准45万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