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地图试用通知

试用网址qlu.resourcemap.com.cn

试用时间:为期3个月(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无需登录。在IP范围内注册账号后,可在IP范围外登录使用。

使用手册:资源地图用户使用手册-新.docx

数据库简介:

《学术资源地图》是按照教育部十四大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军事学和交叉学科)来划分资源,涵盖每个门类中所有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定位至十四个学科门类下的110个一级学科和404个二级学科,满足各专业读者的资源查找需求。平台收录共计14万余种外文期刊、300多万种外文图书、3万余种中文期刊,且与本校已订购资源列表进行了匹配,可以直观的看到本校资源收录情况,以及直接访问期刊、图书的全文链接。



平台优势:

  1. 读者不需要切换多个平台查找资源,只需要通过学科来查找资源;

  2. 提供学科核心资源列表;

  3. 提供投稿链接;

  4. 提供本校科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