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图书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增强消防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集中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全体馆员、鑫盘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五十余人参加。


   3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山东站的讲师首先展示了许多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接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火灾的特点、危害及灭火对策,着重介绍了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选用、防毒面具的操作要领等。讲座案例丰富,详细生动,全体人员听讲认真,深受教育和启发。 

    

  按照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5日上午9点,图书馆组织全体人员集体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该课程以课堂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在校园礼堂、教室、宿舍楼等不同场所应对火灾的技巧及疏散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

 

    

  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维护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