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与工大同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读书节活动隆重开幕

  九月的校园,丹枫绚秋,书香满院。乘着开学季的昂扬新风,2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办。活动由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副校长曹茂永、校团委书记万金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勇、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晓杰、图书馆(博物馆)馆长于明梓、副馆长巩恩贵、王傲镭、高峰,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和同学共计约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曹茂永首先为读书节开幕式亲切致辞。他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疫情之后校园和图书馆重新恢复生机的景象,祝贺一年一度的校园读书节重新开启。他说,今年的读书节主题是“悦读,与工大同行”,读书节期间,学校和图书馆会联手打造一系列以图书、“悦读”为主题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互动。他强调,“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我们要尽可能的博览群书,争取做到“十年一剑,厚积薄发”。接着,万金存、闫勇先后宣读了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展示活动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和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随后,于明梓宣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读书节活动方案,简要介绍各项活动的主要内容。蒋晓杰和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展示活动金星作品获得者王寒笑先后进行了发言。最后,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集体朗诵《国风•豳风•七月》,本届读书节开幕式在朗朗的诵读声中结束。




与此同时,图书馆二楼北大厅也举办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如习近平著作书展、校长推荐书目展及人文社科优秀图书展等,还有一盆盆的绿植和新征集的书画作品让整个图书馆焕然一新,形成了优雅、文明的阅读环境。二楼大厅两侧还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海枣数字科技公司、超星集团等工作人员为读者举办了各种数字资源获取及服务的讲解活动。

读书节开幕式只是一个开始,本次活动将持续近三个月,今后,我校还将按照“悦读沙龙”、名家讲座、《校长推荐书目》、图书展、读者互动、数据库推广等几大版块陆续展开各项精彩的活动。

   

悦读之星和中华美文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