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丨 新增试用资源推介

读书节在即,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数字资源,图书馆在读书节期间开通各类优质中外文资源的试用,欢迎有需要的读者积极试用!


电子书类:

1Ebook Central(EBC)电子书平台

简介:

Ebook Central 平台(简称EBC),是一个综合类的电子书平台,可为图书馆用户提供各个学科、类型的电子书资源以及订购方案。

收录全球2400多家著名大学出版社、专业出版商、学术出版机构出版的超过193+种电子书(该数字每周都在增加),40%以上的书目是最近五年出版的。

内容覆盖科学、技术、医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商业、文学、历史、艺术、社会与行为科学、哲学与教育学等学科领域。

电子书涉及80多种语言,覆盖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加泰罗尼亚语、意大利语 、丹麦语、荷兰语 、瑞典语 、捷克语、拉丁语 、俄语、中文等。


2爱学术平台—国外大学出版社外文电子书

简介:

国外大学出版社是以大学为背景的出版机构,通常由大学为母体建立和运营,比如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耶鲁大学出版社(Yale University Press)等。大学出版社在各个学科领域都有广泛的覆盖,包括人文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医学和法律等。由于其高质量和权威性,国外大学出版社的出版物常常被视为学术资源的权威来源,并被广泛使用于教育、研究和学术界,对于推动全球学术研究和知识传播,起着重要的作用。       


3易阅通平台—圣智电子书

简介:

圣智出版集团(Cengage)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教育、学习、研究方案提供商,为大专院校、中小学、职业学校、专业人士及图书馆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圣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达成学术卓越、职业发展、增加学生参与度、提升学习成效、随时随地提供权威信息而设计。

圣智通过在图书馆和学术市场的独特优势,提供从图书馆到课堂的完全整合型学习解决方案。圣智出版集团(Cengage)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之一。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代表处。出版领域涉及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图书馆参考,英语学习。在美国大学教科书市场占有较大份额,在经济学、高等数学、化学、心理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占有绝对领先份额。


4华艺「台湾电子书数据库」

简介:

收录全台超过1,000家出版社,包含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研院、台湾经济研究院、资策会、花木兰、万卷楼、台湾医学会、世界书局、台湾中华书局等优质出版社书籍,已上线书目超過40,000种,持续更新中。


电子期刊类:

1RSC数据库

简介: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其出版的期刊及资料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资料库。该协会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由5.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出版的期刊及数据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并且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2022年平均影响因子为8.99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50%,涉及化学化工、材料、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类型包括期刊、电子书、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免费的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是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


2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Food Science Source)

简介:

食品科学数据库收集了当今与食品行业相关的最重要内容,专门提供给各类食品行业专家和信息专业人员。满足食品工业各个级别信息数据需求的综合性全文数据库。提供了大量与食品工业领域密切相关的、无与伦比的、全文覆盖的相关资料。  


3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旗舰库(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 Ultimate)

简介:

ASTSU涵盖超过百种被引用于重要的科学、科技与工程主题索引中的学术全文期刊,传达STEM学科最新趋势、改善与创新的信息。  

上百种英语与当地语言的全文期刊,横跨北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欧洲与拉丁美洲,为STEM学科研究者带来全球性的视角。结合来自世界各地当地出版内容与特定地域的权威性数据,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旗舰库,提供范围广大的地域性消息,给予全球性观点,是研究者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取的。


4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 全库版

简介: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出版商华艺数位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学术数据库业者与领导品牌,全球拥有超过1,000所图书馆用户,《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已成为全球顶尖大学图书馆查找华文学术文献最重要的电子资源之一。   数据库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引进,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唯一进口商。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收录近80%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THCI)与台湾社会科学核心期刊(TSSCI),以及20CSSCI台湾核心期刊,共收录期刊1,848种及台湾高校硕博士论文12万余篇,内容持续更新。收录范围包括:人文学、社会科学、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六大学门,及其下66个学科研究领域。


其他资源:

发现系统:经纶知识资源系统

简介

经纶知识资源系统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关联为读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发现体验。只需使用统一检索框,即可快速检索发现图书馆的各种纸本、电子文献数据、全球专业学术文献及免费优质学术资源。提供来自5,000+內容供应商的数亿中外文献记录,其中外文资源超过10亿条。为读者乐享知识探索。


频资源雅乐系列视频资源库

简介:

雅乐国际教育视频库是一套功能强大的多媒体视频点播系统,共有7大子库,200多个系列,3000多个节目,10000多个视频内容。

新时代党政视频资源库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精选党政军民学等各领域视频资源,按照国际顶级H.265数字视频编解码标准,运用P2P本地服务器缓存技术,实现电脑、手机等多屏互动、无缝切换、实时点播,让广大干部群众受教育、得启发、有提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雅乐经典视频数据库采用国际顶级H265数字视频编解码标准;提供高达1.5M码流的高清视频、全球领先的FMSS实时流媒体技术和H5播放,全面支持最先进的蓝光高清影音文件格式,首家实现高清流畅播放。片库分为科教类、纪录类、体育类、影视类、专业类等最新影视剧,以及准备要上映的电影和精彩大片。


还有等多精彩内容,敬请移步图书馆试用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