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 全库版



试用网址www.airitilibrary.cn

试用日期:2023/3/14-2023/6/14

数据库简介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出版商华艺数位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学术数据库业者与领导品牌,全球拥有超过1,000所图书馆用户,《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已成为全球顶尖大学图书馆查找华文学术文献最重要的电子资源之一。

 数据库已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引进,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唯一进口商。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收录近80%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THCI)与台湾社会科学核心期刊(TSSCI),以及20CSSCI台湾核心期刊,共收录期刊1,848种及台湾高校硕博士论文12万余篇,内容持续更新。收录范围包括:人文学、社会科学、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六大学门,及其下66个学科研究领域。   

 《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提供期刊投稿信息,协助您投稿核心刊时参考利用,并且部分期刊与华艺投审稿系统特别合作,建立完整投稿审阅流程,让投稿情况更清晰!

产品功能

      • 数据格式:索引、摘要及电子全文(PDF文件)

      • 版权状态:可下载全文献皆取得所有著作权人的合法授权

      • 网页语言:简体中文

      • 浏览功能:可依学门、出版地区、期刊索引、拼音进行浏览

      • 检索功能:提供简易检索、高级检索及缩小检索功能

      • 简繁检索:支持简繁中文互相检索(如两岸相关用语:计算机与计算器、信息与信息、甲肝与A肝等)

      • 刊号查询:支持以ISSN号检索

      • 检索结果后分类:检索后可依学科、年代、核心指针等分类呈现结果

      •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不限并发数

      • CARSI统一身份认证:通过CARSI,在校外范围进行访问

      • 篇目资料导出:可选择书目管理软件机读格式、引用文献格式、输出格式,并利用储存、打印或Email的方式,将篇目数据输出

      • 替代计量:与PlumX合作,文献提供国际性替代计量信息,协助了解文章在各个面向的曝光状态,并可藉由计量信息,更直观地找到重要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