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与数图服务

齐鲁工业大学数字图书馆与数图服务是在原馆藏数字电子资源建设、推广、咨询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和业务拓展的一种探索。旨在帮助读者更加高效的利用馆藏数字资源,为读者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数字资源服务。欢迎读者对我们的数字图书馆与数图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微信、QQ、邮箱、电话联系我们!

电话:89631117、89631956、89631686

百度百科:数字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Digital Library)是用数字技术处理和存储各种图文并茂文献的图书馆,实质上是一种多媒体制作的分布式信息系统。它把各种不同载体、不同地理位置的信息资源用数字技术存贮,以便于跨越区域、面向对象的网络查询和传播。它涉及信息资源加工、存储、检索、传输和利用的全过程。通俗地说,数字图书馆就是虚拟的、没有围墙的图书馆,是基于网络环境下共建共享的可扩展的知识网络系统,是超大规模的、分布式的、便于使用的、没有时空限制的、可以实现跨库无缝链接与智能检索的知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