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传递

原文传递是图书馆通过有限的资金为广大校内读者提供无限知识传递的平台。

服务对象:主要面对校内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

服务内容:依托于山东大学图书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信息中心的海量文献信息,为校内读者提供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文献类型包括中西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中外专利、标准等。

服务程序:

1、自检自查

因为有些数据库限定只提供本地机阅读或者智能检索的邮箱在20日之内阅读,所以建议读者先通过以下检索平台进行检索,通常情况下能够完成读者的文献需求。

(1)读秀中外文检索http://edu.duxiu.com/

(2)百链http://fqk.blyun.com/advsearchenmag.jsp?null

(3)cashl文献中心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4)http://www.lib.spu.edu.cn/quicklinks/View.aspx?id=353(免费的学术搜索引擎)

2、请求图书馆原文传递

读者可将所需传递的文章的篇名、来源刊物名称及年、卷、期、起止页码、来源数据库名称等发送E--mail至m5172@spu.edu.cn. 我馆收到文献传递请求后将在2-3个工作日内将原文回送至来源邮箱进行提交。

3.通过加入QQ群:齐鲁工大教师服务1群 452325287进行原文申请。

联系电话:89631117(于老师)

地址:图书馆七楼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