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一体机

    自助借还图书系统(筹建)

    自助借还图书系统将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开放式的新型图书馆服务体系,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射频识别技术(RFID),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粘贴在图书上的RFID电子标签,从而进行信息管理。

  读者可在“自助借还书机”上实现全自助式查询书目、借书、还书、续借、预约等项目。自助借还图书系统将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开放式的新型图书馆服务体系,届时,读者只要持有读者证,即可方便、快捷地借阅校区图书馆内所有图书。

 

 如何使用自助借还书机?

     一、借书步骤:

      1. 选择“借书”,刷校园卡;

      2. 将图书平放在借还书平台,并将书脊朝里贴近平台立面;

      3. 每次借书数量不超过5本(如有厚书,总厚度不超过借书限高位),请将其他图书暂放在机身两侧的托架上以免误读;

      4. 选择“确认借阅”,如有不可外借或问题图书,请至馆员工作站或交由值班人员处理;

      5. 完成借阅后,请务必选择“退出”;

      6. 如需继续借阅,重复以上步骤。

      二、还书步骤:

      1. 选择“还书”;不需要刷卡,每次限还1本;

      2. 将图书平放在借还书平台,并将书脊朝里贴近平台立面,请将其他图书暂放在机身两侧的托架上以免误读;

      3. 归还成功后,选择“退出”,请将图书放入旁边的还书车(箱),我们将定时清理;

      4. 如需还下一本,选择“继续还书”,重复以上步骤;

      5. 如遇不能正常归还图书,请至馆员工作站或交由值班人员处理。

      三、借阅查询步骤:

      1. 选择“借阅查询”,刷校园卡;

      2. 完成查询后选择“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