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书馆

为扩展图书馆与读者的沟通渠道,加强与读者的互动,优化信息呈现方式,提升读者服务体验,给读者传递方便快捷的信息,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自2015年9月6日起正式开通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图书馆将实时发布图书馆的公共信息、数据库最新资讯、讲座通知等内容,读者也可通过这一平台对有关图书馆利用中的各种问题提出咨询。

 我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是一个多功能型的“服务号”公众平台,为读者在微信客户端上集成了多种功能:

 

1、微图书馆:下设的二级菜单有“借阅续借”、“图书检索”、“热门借阅”、“荐购图书”、“绑定解绑”。读者在绑定自己的借书证登录卡号后(卡号即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666666,已通过图书馆网站修改密码的请填写自己修改后的密码),可以查看自己的信息、当前借阅的图书,还可以进行续借以及预约委托等功能。

 

2、资源服务:资源服务集成了我校图书馆提供的移动阅读资源,读者不但可以直接或下载APP来读电子书,还可以在手机或平板上学习公开课,听学术名家报告。栏目还提供了我校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多种参考咨询的服务方式。

3、通知公告:下设的二级菜单有“新闻公告“和”常见问题“,不定期发布新闻消息和图书馆资源动态。

读者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找到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1、微信平台名称: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

2、微信号:qlgydxtsg

3、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服务中遇到疑问可咨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89631117, 欢迎师生关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