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新党章,做业务强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128日下午,图书馆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新党章,做业务强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穆长春同志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作了讲话。

首先,穆长春同志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作了讲话。陈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举办的背景、酝酿和准备的过程,并对全体党员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严肃考纪,积极发挥,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全体党员参加知识竞赛笔试。笔试结束后,党总支三个支部各派出两名代表朗诵红色文化经典,并现场打分。

随后,活动进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做业务强人”知识竞赛阶段。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三个支部各派出三名代表进行竞赛。竞赛活动内容的涵盖面非常广泛,既包含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党史的相关知识,也涉及到图书馆业务领域的一些专业内容。各位选手表现都非常好,实力不相上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最后是各支部自编节目表演阶段。第一支部选送的节目是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支部选送的节目是情景模拟剧《微党课》,第三支部选送的节目是诗朗诵《歌颂党》。表演活动形式新颖、多样,效果很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笔试、朗诵、竞赛及表演四个环节的比赛,最终,第三支部、第二支部、第一支部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馆领导对获奖支部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并对参与计分、组织工作及技术支持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最后,陈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陈书记说,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理解,有利于把力量凝聚到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上来。此次活动的效果和党员的表现比预想的还要好,今后将争取举办更多的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图书馆党总支

201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