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书馆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0月24日,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来到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统一战线建设、抗战史实及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是目前我省内唯一一处反应鲁中区全民抗战的综合性场馆。

其次,大家步入莱芜战役纪念馆室内展厅,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莱芜战役全过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以及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切地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纵观全局、决胜千里的智慧和胸怀,深刻领会到“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随后,我们观看了三百六十度战争全真模拟场景,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弹火纷飞的战争场面,身临其境,十分震撼。

莱芜战役纪念馆纪录着山东人民寻求民族独立、解放的抗争史,是我党深入开展民族革命,坚持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在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深怀激动崇敬之情,重温光辉的革命历史,人民军队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染,作为一名图书馆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守好服务育人的主阵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接受红色教育精神的熏陶,继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奋发进取,积极推动我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