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暨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暨专题党课。特邀请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国栋教授做理论宣讲,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栋田主持,图书馆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情报研究所党员线上收看。

 

 适逢“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陈栋田首先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提醒着每位党员牢记誓言、忠诚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上,宋国栋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科学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题,如何理解二十大报告主题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五个方面为切入点,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层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随后,陈栋田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党课讲授。结合馆所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主题教育宣讲暨专题党课加强理论学习往深走、往心走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