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75日上午,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情报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七楼C718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永国同志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武鲁同志作了讲话。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刘欣、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隋震鸣、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兆智以及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馆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30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馆所党委书记陈栋田主持。

  王永国同志在反馈时指出,馆所党委能够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发挥党委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馆所融合一体化发展、科教融合新课题,能够认真开展工作。同时重点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并就下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落实校(院)党委决策部署,推进事业快速发展。

  武鲁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馆所党委要认真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同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突出标本兼治,推进馆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栋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馆所党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他强调,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聚焦问题短板,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查,强化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馆所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整改成果,促进馆所整体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