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情报所样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加强样板支部建设,2023年11月15日,图书馆情报所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清区孝里镇南黄崖村开展“追忆艰苦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情报所其它党支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南黄崖村位于长清区孝里镇东南部,从抗战到解放,南黄崖村是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指挥中心和武装力量驻扎中心之一,更是连接延安与山东分局交通线的重要节点,担负着情报传递、干部转送、伤员驻留等重要任务,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红色十里小延安,铜墙铁壁南黄崖”。

清晨,在南黄崖村史馆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精神抖擞齐唱红歌,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南黄崖村史馆、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成立旧址、中共长清县委机关旧址等,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踏上八路军走过的山间古道,详细了解南黄崖村的发展历史,认真聆听革命英雄事迹,追忆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南黄崖家家革命、全民皆兵的红色精神和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教育和科研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情报所教工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