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志•有•剑”悦读沙龙读书活动

 

11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悦读沙龙”第40期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文法学院陈京伟博士主讲,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90余人参加。

陈京伟以“志·有·剑”为题讲解互联网时代之读书与学习,以“立下鸿鹄志、十年磨一剑”讲解如何在“什么都有的”互联网时代读书。在讲座中陈京伟引用古诗、古今中外事例来说明读书的重要性,鼓励书友多读书,又要有所选择地去读书,还要持之以恒地去读书,如此才能成就大事。陈京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近年来相当优秀的电视专题节目,比如央视的《大国崛起》《互联网时代》《公司的力量》《华尔街》。他重点推荐了一本美国丹尼尔·科伊尔所著的《一万小时天才理论》,鼓励书友多到图书馆借书、多利用互联网读电子书,提高自己的阅读量。

在交流环节,读者发言、提问踊跃,陈京伟的精彩讲解不时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书友们积极分享自己读书的方式与快乐,他们提到自己读过的《第三帝国的兴亡》、《阿拉伯通史》、《大清帝国》、《万历五十年》、《吾家小史》等书,在交流中互相学到很多知识。巩恩贵副馆长对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图书馆积极支持悦读沙龙活动并尽力满足书友的阅读需求,对书友推荐的图书尽力购买。本期沙龙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