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悦读沙龙”读书活动成功举行

 

20164 12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6期《认识电影》“悦读沙龙”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宋彦博士主讲,电气学院孔凡书同学主持,图书馆部分老师及读书爱好者共30余人参加。

宋彦老师的研究方向是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影视文化研究等,有深厚的影视理论素养,她从电影的画面、声音、编剧等方面谈起。在电影的画面部分她以《霸王别姬》、《红高粱》为例对书友进行详细的讲解,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然后宋彦老师以《甜蜜蜜》、《窈窕奶爸》为例讲述电影声音(录音)、编剧方面的技巧,让大家学到很多知识。在提问交流的环节,书友积极发言,气氛活跃,有书友对《老炮儿》、《山河故人》提出自己的看法与疑惑,宋彦老师做了精彩的分析与点评,最后宋老师倡导大家看与自己年龄适合的各种类型的电影,看经典的电影,积累自己的经验并要学会分析,找到自己擅长的方面并且可以往工作方面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书友们学到了电影制作的很多知识,学会了在分析电影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欣赏电影,真是应了老话“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本次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工商管理学院  李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