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悦读沙龙读书会成立大会暨“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读书报告会

 齐鲁工业大学悦读沙龙读书会成立大会暨“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读书报告会

 为了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书香工大”文化氛围,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文法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悦读沙龙荣获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校园文化品牌建设资助项目。为更好地建设悦读沙龙,齐鲁工业大学悦读沙龙读书会将于10月21日成立。读书会聘请文法学院副院长宋彦博士、陈京伟博士、于海峰博士为指导教师,读书会将制定精读书目,开展共同一本书、撰写读书心得、组织阅读与分享、评价读书心得等活动。期待喜欢读书的你积极参加。

 时间:10月21日18:30—20:3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悦读沙龙QQ交流群:288125109


 本期沙龙的嘉宾老师:

文法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 深受学生喜爱

 小编曾蹭过陈老师的“中国思想史”课,至今难以忘怀。课堂上,老师娓娓道来,每一言都意蕴丰富,细细品来,每一句都包涵着生活的智慧。

 陈老师喜欢读书,涉猎广泛,对历史、科学、哲学等都很有兴趣,对《易》学和中国传统文化更有自己的理解,尤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每每谈之便眉飞色舞,可见老师的可敬可爱之处。

 老师一直希望有自己的理想书房,他藏书多达两三千册。

 老师爱书、嗜书,曾笑谈自己的生活就是“买点儿书,看点儿书,教点儿书,写点儿书”。老师对青年人总是充满美好愿景,希望可以带动同学们读书,从书中学会生活,寻找自己。

 2013年5月20日,在陈老师的倡导下成立悦读沙龙。

 今天,我们万分荣幸请来老师,与同学们交流阅读的心得与经验,享受阅读的喜悦。活动的最后,老师将为新入学和对大学略显迷茫的同学们推荐几本好书。


 悦读沙龙读书爱好者的读书体会

 1美女主播徐贝贝,来自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工大之声播音部部长

 爱好科技、戏曲和相声,思维极其跳跃。御姐和中二模式随时切换的非典型江南女子。

 2潘月胜潘学长,轻工学部环境工程学院,悦读沙龙部长,读书会主要发起人

 一张伶牙俐齿走天下,嗜书,古今中外所阅书籍不胜枚举。

 3张勐龙,轻工学部生物技术专业,野草文学社社长

 喜欢读书、写作、思考以及交流。喜欢两个罗胖,罗振宇和罗永浩。喜欢社会学之类的西方学科,也享受中国文化。心怀成为作家的高远理想,并在为之不断努力。


 陈京伟老师推荐图书

 1、《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大学该怎样读》广东南方日报出版社

 2、科学的历程北京大学出版社